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sutra blog
11 juin 2007

市场上除湿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

市场上除湿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8种除湿机产品   除湿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   进入五月,南方的雨季也应时而来。潮湿的气候令不少家庭不得不选择购买除湿机来保持衣物和室内的干燥。不过,市场上除湿机的品牌和种类繁多,良莠不齐的现象比较明显,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谨慎。   近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了解到,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除湿机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除湿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并刊出了一份《除湿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公告》。据悉,本次抽查中,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上海、浙江、江苏、离心机 雕塑 钢管 无缝钢管 除湿机 调温除湿机广东等4个省、直辖市8家企业生产的8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5%。   此次抽查是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4706.32-200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热泵空调器和除湿机的特殊要求》、GB4343.1-2003《电磁兼容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要求第一部分发射》及推荐性国家标准GB/T19411- 2003《除湿机》规定的要求,对除湿机产品的电气安全、电磁兼容、性能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除湿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公告》显示,在此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抽查中有个别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主要是连接软线的固定装置没有可靠地固定在器具上,可能会造成消费者在更换电源线时,电源线重新固定不可靠,导致除湿机在使用过程中电源线受到外力作用产生位移,发生短路或触电。   2.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标志和说明不规范,主要是未在铭牌上标注制冷回路的吸/排气侧的允许工作过压等。   据了解,针对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在《抽查质量公告》中公布了抽查中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继续对该类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促使除湿机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