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sutra blog
2 février 2007

尖尖鞋儿“蹩脚” 我省900万女性脚部拇外翻

尖尖鞋儿“蹩脚” 我省900万女性脚部拇外翻

  
据新华社济南5月20日电 许多爱美女性喜欢一年四季穿高跟鞋。然而,山东省立医院的医学专家提醒广大爱美女性:长时间穿高跟、尖头的鞋子而又不知“护足”,容易引起拇外翻,从而引起足部畸形,严重者可能导致足部发炎。
据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医师王增涛介绍,进入夏季以来,来手足外科寻求拇外翻治疗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有的足部已明显畸形,有的甚至已经发炎,需要手术治疗以矫正骨骼或解决因足部畸形引起的软组织问题。
王增涛说:“在山东,大约有3000万左右的女性常穿高跟鞋,部分人因常穿高跟、尖头鞋而又不知足部护理,导致发生拇外翻的人数越来越多,山东省目前发生拇外翻的人数已达900万左右。” 专家介绍,拇外翻是足部最常见的畸形,女性多见,拇外翻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穿高跟尖头鞋。尖头鞋的前部呈三角形,高跟站立时迫使足前部强塞入一个窄小的三角形区域内,又因鞋面的皮革缺乏弹性,拇趾被迫外翻,小趾则内翻。由于鞋跟较高,又容易使牵拇指肌腱滑向外侧,成为使拇趾外翻的挛引力,增加了外翻的发生率。另外,拇外翻也常与患者足部内部骨骼的缺陷有很大的关系。
“拇外翻发生后,会引起足部畸形,同时隆突部位因经常受到挤压、摩擦会逐渐增大,影响美观、造成疼痛甚至会引发炎症。严重患者需要采用手术如切骨、截骨等来完成对骨骼或相关软组织的治疗。”王增涛说。
一些医学专家建议,避免长时间穿尖头高跟皮鞋是预防拇外翻的主要措施,平日穿鞋应尽量选用前部较宽,没有高跟的鞋,尤其是在运动或需长距离行走的时候。如果某些工作或场合必须穿高跟鞋,回家后应经常用热水泡足,缓解软组织痉挛。

人工流产后注意事项 整形美容 整形 黄褐斑 雀斑 太田痣 鲜红斑痣 吸脂减肥 重睑术 痤疮 拇外翻 隆鼻 除皱 皮肤病 全自动麻将机 那格列奈 肿瘤 肝癌 肺癌 癌症 胃癌 子宫癌 食道癌 卵巢癌 白血病 乳腺癌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U
We are a manufacturer and trading company in doing wholesale business from Guangzhou to all over the world.wholesale shirts , polo shirts are our main products.
U
We are a manufacturer and trading company in doing wholesale business from Guangzhou to all <br /> <br /> over the world. [url=http://www.tradingsun.com/]wholesale shirts[/url], polo shirts are our <br /> <br /> main products.
R
We are a manufacturer and trading company in doing wholesale business from Guangzhou to all <br /> <br /> over the world. T-shirts, polo shirts are our main product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