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sutra blog
26 décembre 2006

博山区“搬家”搬出富裕户

博山区“搬家”搬出富裕户

  □吴玉栋 李洁 魏然 报道  
  

  本报淄博讯 以前年收入不足3000元,上个月月收入千余元,博山区池上镇雁门村等村的30户村民通过“搬家”就将收入翻了好几番,成为富裕户。
  去年伊始,对口帮扶雁门村的区发展和改革局发现,该村地处山区,经济发展缓慢,村民收入仅靠林果和烤烟种植,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群众增收渠道有限,远远落后于城郊村的发展;而另一方面,一些城郊村因为企业发展等原因,用工需求不断扩大,实施山区劳动力向近郊转移,应该是一条双赢之路。
  经过积极协调,区发展和改革局为雁门村和八陡镇增福村牵起了红线。在两镇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雁门村首批17户村民于6月12日举家迁入城郊的经济强村增福村,建了新房,17户的劳动力全部进入村办企业就业,解了增福村企业的用工燃眉之急,村民子女也在新村顺利入学。就业后,每名劳动力月收入达到了千元左右,大家都说这个家搬得好。在其带动下,周边村的13户劳动力也陆续成功落户增福村。
  据介绍,这只是第一批搬迁户,今后还将陆续有村民“搬家”,通过鼓励和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网站推广 搬家 搬场 上海搬场 搬场公司 上海搬场公司 壁挂式水族箱 网站推广 南京网站推广 癌症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