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sutra blog
23 septembre 2006

“加湿+除菌离子”强力去除异味 夏普新型空气净化器

“加湿+除菌离子”强力去除异味 夏普新型空气净化器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次数:77   
内容摘要 夏普日前推出了新型空气净化器“KC-51C1”和“KC-35C1”,组合使用了加湿功能和自主开发的去除离子技术,能够强力去除房间内的浮游灰尘、宠物异味和附着异味 


  
  夏普日前推出了新型空气净化器“KC-51C1”和“KC-35C1”,组合使用了加湿功能和自主开发的去除离子技术,能够强力去除房间内的浮游灰尘、宠物异味和附着异味。与分别使用该公司的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相比,空气净化速度达到2倍,静电去除力达到3.5倍,除臭力达到3倍,电费只需原来的1/5。静电去除力提高后,房间灰尘等不易附着在沙发和电器的表面。

  有调查显示80%的过敏人群对房间灰尘过敏,而且适度的空气加湿有助于抑制病菌的活动,所以夏普此次在去除离子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加湿功能。该公司电化系统业务本部下属的空调系统业务部日本国内商品策划部长铃木隆强调说“希望能够提供强有力的过敏对策”。

  在空气净化器中加入加湿功能后,为了将室内湿度保持在60%以降低病菌存活率,配备了“基于自动减振器(Auto Damper )构造的风路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湿度自动开关减振器,更换风路。当湿度超过60%时,转换为空气不经过加湿过滤器的“空气净化风路”,而当湿度低于60%时,转换为空气经过加湿过滤器的“加湿风路”。在此次的产品中,为了降低电力消耗,在空气净化功能和加湿功能方面,空气的吸入和吹出共用一个风扇。因此,为了避免因空气清洁而导致加湿不足等情况的出现,采用了自动减振器。

  此次采用了第6代除菌离子发生装置。由于在控制回路方面采取了措施,所以耗电量降至约1/5。耗电量还与运转情况有关,第6代的耗电量最大为0.1W左右。空气净化器本身的耗电量在3W左右,对除菌离子装置的低耗电化的影响较大。另外,除菌离子发生装置的高度已从第5代的31mm减至8mm。

  加湿空气净化器的新产品中,适用面积为26m2的KC-51C1预定于2006年9月1日上市。价格为开放式,该公司预计零售价在5万日元左右。适用面积为13m2的KC-35C1将于9月8日上市,零售价预计在4万日元左右。销售额方面,“因为上财年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所以本财年也力争高居榜首”,但没有提出具体的目标值。推出配备加湿功能空气净化器的厂商越来越多,除夏普外,日立设备和松下电器产业分别宣布于2006年9月10日和2006年9月21日上市配备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器。

图1:配备加湿功能的家用空气净化器“KC-51C1”。采用气化方式进行加湿,即用风来吹干含水的加湿滤尘器。加湿量为600mL/小时,与普通加湿专用加湿器(加湿量为300~700mL/小时)的加湿能力大体相同

图2:原来只采用除菌离子技术时,包围离子的水分子数量不足10个,而追加加湿功能后,增加至30~40个。离子寿命由约600秒延长至约1200秒。保持除菌效果的时间由原来的约3~5秒延长至6~10秒。由于离子可进入纤维内部,所以能够去除布料上的异味

图3:取下机身的正面面板、除臭滤尘器和集尘滤尘器后的样子。黄色部分是“自动减振器”。湿度不足60%时,由机身正面吸入的空气从前面通过绿色加湿滤尘器内部,同时进行加湿

图4:湿度超过60%时,自动减振器进行旋转以转换风路。从机身正面吸入的空气不通过绿色加湿滤尘器,而是从自动减振器打开部分的后面经过。因此不进行加湿

图5:此次采用的除菌离子发生装置。高度仅为8mm,非常薄。此外,为了增加离子发生量,将离子发生电极由原来的面电极改为针条电极。该公司在离子方面,通过电晕(Corona)放电效应和等离子分解分别制造出O2-(负离子)和H+(正离子)。H+是在等离子空间中分解水分子后制造出来的。围绕在针条电极及其周围的目标(Target)电极之间形成等离子状态,从而产生H+。原来使用在叠层的电极表面产生的等离子空间,离子发生量较少。

油烟净化器 数控车床 数控 网站推广 南京网站推广 南京网站推广 南京网站推广 南京网站建设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